Destiny

致那些我愿意为之燃烧生命的一切

[牌快]Breathless

(“安德的游戏”系列后背景)   


      “我仍然不认为他是合适人选,他们都太像十二岁的孩子了,我们放宽了要求,可这些十几岁的青少年还不如六岁的wiggin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想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下一个wiggin?做梦去吧。这已经不是wiggin的时代了。他是一个lensherr家的maximoff,即使他名叫peter,也不代表他会成为姓wiggin的地球霸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今天就会摘下监视器了。

       peter不知道他面临的是什么,新的外星入侵者出现了,地球再次进入了一级戒备状态,有了虫族的惨痛经验,地球先向入侵者发送了安塞波,表明自己的身份和智慧,漂亮的技术,自然很快就接收到了回应,不过差强人意:做好准备。明显的侵略信号,所有因为虫族覆灭而松懈的备战系统已经全部重启。

       明天就能知道自己的命运了,peter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走在街上,喝着可乐,要和magda商量一下……他突然顿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差点忘了,magda已经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好吧,peter看着那个叼着一支雪茄的人,他叫什么来着,哦对,logan howlett。真酷。

       “呕”旁边的声音和气味让他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有点恶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已经不是wiggin的时代了。”前面的两个男孩――拥护派,讨论着关于wiggin一家的传言,这让他很不舒服,于是他忘记了在心里告诉自己无数遍的“保持安静,不要说话”,突兀的开了口,舱里的气氛有点凝结了,所有人回头看着他,有惊讶,有冷漠,更多的还是嘲讽,你以为你是谁的那种嘲讽,真不错,peter不自在的别过头去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话挺像我一个朋友。”斜靠在“墙壁”上的logan突然说,“peter maximoff。”

      他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能习惯性的扯出一个笑容,好在logan没有在意,或者说,没有理睬。

      起码我比ender wiggin好多了,只不过是教官对我说了一句话,叫了名字,没有褒贬的意思,这样就很好。peter试图说服自己不去想那个和他说一样的话的人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与我无关,与我无关,与我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到底是谁,会在这个船舱里吗?从他上船开始一直在和logan拌嘴的scott教官?看起来不像,他们两个都比较像wiggin拥护派,那个人会是反对派吗?或者是中立派?raven教官?上帝啊,别是这个可怕的女人。peter打了个寒颤,表面上却只是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与我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夜深了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的孩子们都已经不怀念地球了,他们梦寐以求的就是离开地球,只有少数几个人流了泪,自然不包括peter,他早早躺在床上,数着数强迫自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七点了,peter摘下耳机,像往常一样喊到:“magda――”没有回应,她去哪了?peter打开房门,再一次呼唤:“magda!”不对,不对,这太安静了,他奔跑着下楼,然后停在客厅里。magda穿着那件深绿色的裙子――她只在一些大事时才会穿的最漂亮的衣服,拎着他们两个每次出游都会带的白色行李箱,上帝,她甚至把头发染成了耀眼的金色,听到他的脚步声,magda放在门把上的手顿住了,扭头看着他,平静的脸上有一点悲伤。“peter。”她说,同时打开了门,走进门后的黑暗中,“对不起。”他奔跑着,想要拽住magda,可是来不及刹车,他冲进了那片黑暗,“……这已经不是wiggin的时代了。他是……”一个男人的声音,在他的左边,带着一点沙哑的烟嗓,很好听,peter慢下步子,这会是logan的那个朋友吗?肯定是个很迷人的男人。他接着走,听到右边传来截然不同的声音,略显稚嫩:“ender,对不起,我很抱歉。我明白你的感受,我很抱歉,我是你哥哥,我爱你。”peter wiggin,地球霸主?可这不可能啊,wiggin兄弟互相仇恨这是世人皆知的,也经常被反对派作为一柄利刃,在辩论上攻击拥护派:连兄弟之间都没有亲情只有恨意,这样无情无义的人怎么配?peter继续蹑手蹑脚的走,声音更多了,他再也分辨不出来,周围越发嘈杂,好像全宇宙的声音都汇聚于此了:“我的老朋友……”“别抛下我,bobby……”“去你的吧……”peter的鼓膜快要被震破了,他用平生最快的速度飞奔,朝着无尽的黑暗。“我会被困死在这的。”他绝望的想,摔倒在地,所有声音戛然而止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轻笑,是那个男人,一定是,没有依据,他就是知道。男人开了口,很温柔,不同于那些或绝望或愤怒或悲伤,让peter感到痛苦的话,他说: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7)